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120多名患者陆续出舱!广州琶洲方舱医院C15方舱迎来首批出舱

2022年11月24日14:18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1月24日电 (周睿)11月23日,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接管的琶洲方舱医院C15方舱迎来首批出舱,有120多名患者陆续康复出舱。首批出舱患者从9岁到67岁不等,入院时间均在11月14-15日,大部分患者康复后感觉良好。

患者出舱时的场景。供图: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据了解,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进驻琶洲方舱医院第一周,最高共收治了1496人。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医疗队按照分工把后勤部门设置成6个组,分别是物资保障组、运输组、维修组、保洁组、安保组、交通组,建立了15项工作制度和流程,为方舱规范有序运行和持续改进奠定基础。

据统计,开仓后至20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方舱物资保障组,收集、整理各组需求清单90多份,共接收物资44298件,发放包括防护服、口罩、手套、酒精、体温计等各种医用、办公、生活物资等共23546件,完成手术衣送洗送消1000多件次;共运送餐食、中药、药柜、货架、桌子等医用、办公、生活用品约29500件;每天完成对污染区开展消杀80多次,处理医疗废物18000公斤;完成医疗队员订餐 6500人次,接收队员亲属送来的物品74人份,请领和发放物资约1000人次。医疗队党总支在舱内设置艺术读书角4个,为患者提供图书约300本,儿童玩具60多个;设置爱心留言墙4面。

考虑到物资仓库物资品类、数量大,为进一步规范工作,缓解日常管理的压力,经与信息科沟通,拟在东华系统建设后勤物资库,实现方舱物资信息化管理,目前已完成前期沟通,争取在本周上线试用。

患者在爱心留言墙上留言。供图: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责编:周睿、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