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官方辟谣:广州没有静默的安排 更没有封城的计划

2022年11月25日18:20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1月25日电 (周睿)11月25日下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针对微信上出现的广州静默、封城等谣言,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朱小燚回应称,广州没有静默的安排,更没有封城的计划,同时也请媒体传递出权威的声音。

会上通报,近日,在一些疫情防控管控区域内,有些群众挪动围蔽水马、擅自外出;有些群众不遵守管控秩序,随意串格;有些甚至聚集冲卡,走出管控区之外,涉嫌违反国家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据统计,从10月23日至今,公安机关已查处涉疫违法犯罪案件148宗。

此外,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介绍,近日收到群众反映市内个别小区核酸检测结果疑似不准的有关情况后,监管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专项调查,省市有关专家前往涉事检测机构开展质量控制监测,根据调查结果,确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编:周睿、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