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锚碇区域钢箱梁全部顶推到位

2022年11月15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天一号”正在架设混凝土箱梁。刘伟、苏振飞 摄 

人民网广州11月15日电(王雅蝶)近日,作为深中通道控制性工程的伶仃洋大桥建设再次攻破施工重难点。据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消息,9日,伶仃洋大桥西锚碇区域6片钢箱梁顶推施工完成,在开阔海域再次实现超高支墩、超大跨径、超大吨位钢箱梁多点同步连续顶推施工。至此,伶仃洋大桥东、西锚碇区域钢箱梁全部顶推到位,切实推动工程建设。

承建深中通道S05标段的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7月1日,伶仃洋大桥西锚碇区域六轮顶推正式开工,期间经受住台风、高温等不利天气考验,科学规范作业,确保安全、质量、进度,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

深中通道海上非通航孔桥最后一片混凝土箱梁完成架设。刘伟、苏振飞 摄 

据介绍,深中通道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于一体的世界级跨海集群工程,被誉为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预计,深中通道将于2024年建成通车,届时,深圳到中山的通勤时间将由目前的2小时缩减为30分钟,为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生活圈”注入强劲活力。

目前,深中通道正在稳步建设,其海底沉管隧道已成功安装31个沉管管节,正推进最后一个管节及最终接头的制造和相关演练工作。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