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产投集团民兵与志愿者在一线并肩抗疫

从“迷彩绿”到“防护蓝” 戎装虽变初心不改

2022年11月10日19:01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平时为民、战时为兵”的广州产投集团广大民兵积极响应集团党委号召,纷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支援队。根据广州产投集团党委的部署安排,集团民兵连连长丁军校带领一支由民兵、退伍军人和党员干部员工组成的30人抗疫冲锋队,奔赴广州海珠区中高风险区,连续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筑起坚实又温暖的安全屏障。

11月6日上午抗疫冲锋队在江海街道封控区第11网格巡逻检查水马。杨俊锋 摄

“不畏惧、不怕难、不退缩”,这支抗疫冲锋队尽显铁军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上,他们化身真正的“跑男”,重点配合公安部门全天24小时巡防,跟时间赛跑。为了早日战胜疫情,每天短暂的休息过后,他们顾不上身体的疲惫,咬紧牙关坚持到底。

11月6日上午抗疫冲锋队在江海街新村社区引导村民排队做核酸。杨俊锋 摄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是这支队伍最真实的写照。11月8日,在江海街道连日支援后,抗疫冲锋队前往凤阳街道。值守封控卡口、修补损坏水马、稳定群众思想、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在疫情防控一线,到处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不论是“迷彩绿”,还是“防护蓝”,他们坚毅又温暖的身影都成了群众心中最踏实的色彩。(朴馨语)

11月6日上午抗疫冲锋队在江海街道封控区第11网格张贴服务通知。杨俊锋 摄

(责编:朴馨语、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