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今年前三季度惠州GDP增速广东省第一

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5个月居首

2022年11月13日10:0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日前公布的前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惠州GDP、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5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广东省第一位。其中,GDP达3800.70亿元,同比增长4.3%,继上半年之后再次实现增速领跑全省。

项目和园区建设带动制造业向上突围。前三季度,惠州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4%,增速全省第一。其中,工业投资大增55.9%,增速全省第二。特别是工业投资总量已连续8个月居全省第一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已连续5个月居全省第一位。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惠州举全市之力推进“3+7”工业园区建设和“2+1”产业集群发展,推动制造业“数智化”转型。前三季度18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惠州有8项指标增速居全省前三,9项指标增速居珠三角前三。

惠州的亮眼经济答卷,在严峻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和疫情背景下更显难得。埃克森美孚来了,中海壳牌三期来了……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项目纷纷投资或增资扩产,彰显惠州经济活力足、后劲强。截至9月末,惠州实有各类市场主体82.77万户,增长8.7%,其中企业28.5万户,增长12.65%。

在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经济学系教授林江看来,惠州经济实现较快发展是其近年来狠抓制造业项目和产业园区建设的结果,稳经济的做法值得点赞。

南方日报记者 周欢

(责编:朴馨语、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