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将迎大范围持续性暴雨 地铁必要时将停运

2022年05月10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5月10日电 (陈育柱)5月10至13日,广州市将有大范围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据广州地铁微博消息,面对暴雨来袭,广州地铁根据预案全面启动防洪防汛工作,必要时将停运。

  据了解,广州地铁提前加紧加密对线网近4000个防洪关键部位、5座跨河桥梁,特别是对地势低洼车站、区间风亭、出入段线洞口等高风险区域以及新线与既有运营线路接口、合建口、井盖设备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即时整改。

  同时,广州地铁从5月9日起增派人员在关键设备房和防洪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值守,并在原有5支由施工总承包单位成立的专职应急救援队和由3000余人组成的142支兼职抢险队伍的基础上,组建了1支运营应急救援总队、4支线网专业应急救援队伍。

  当出现有出入口、安全疏散口水位达到“关站线”等影响车站运营的情况,广州地铁将及时组织关闭受影响车站;当外部道路大面积水淹,导致有水流入轨行区等影响列车运行的情况,广州地铁将及时组织受影响线路部分区段乃至全线停运。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