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新增3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 省外来(返)穗需测一次核酸

2022年05月03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5月3日电 (张晨牧)5月3日,广州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通报,5月2日12时至3日12时,广州本次疫情新增3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为集中隔离排查发现。

  截至目前,广州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99例,无危重、重症病例。

  陈斌介绍,根据广州市现行防控政策,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需提供“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省外来(返)穗人员,应该在抵穗后在机场、火车站、公路客运站就地检测核酸,或24小时内尽早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于12小时内向居住地社区报告,在穗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建议居家不外出,避免不必要的人群聚集。

  据悉,5月4日,广州将统筹2万余医护人员,在全市开设4639个核酸采样点,23137个采样单元,为市民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近期广州发生的本土疫情再次警醒我们,必须充分认清,病毒隐匿性和突发性的特点,造成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艰巨性和反复性。”陈斌表示,疫情面前容不得丝毫松懈麻痹、侥幸马虎,只有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才能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