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南方电网公司与5家银行合作联名卡试点上线发行

2022年05月09日13:42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5月9日,南方电网联名卡试点上线发行仪式在广州举行。周志旺 摄

  人民网广州5月9日电 (张晨牧、黄雅熙)5月9日,南方电网公司与5家银行合作的联名卡在广州试点上线发行,这是南方电网在大力发展产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面向个人用电客户提供的一项普惠性金融服务。

  据了解,此次合作的5家银行分别为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目前,用户通过联名卡可享受电费充值、查询、缴费、充电桩业务、积分消费等一站式综合服务。该联名卡拟在广东地区(深圳市除外)先行试点,并逐步在南方电网营业区域内全面推广发行。

  联名卡在建立公众参与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有效机制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南方电网与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合作发行的联名卡创新性地探索碳金融业务,联名卡可捕捉用户绿色低碳场景下的交易数据和服务,并以此发放碳积分,未来碳积分可用于兑换礼品或中和年度家庭用电产生的碳排放量。

  “技术进步给用能需求带来了爆发式增长,电网也将完成从物理电网到能源价值网的转变。因此,激发用户潜能,洞察用户诉求,与用户共创价值,实现多方共赢将成为供电服务努力的方向。”南方电网能源研究院企业研究管理研究所副所长雷兵表示,以联名卡为载体,通过灵活多样“电力+金融”服务,提升个人用电客户体验,推动用电服务向现代生产性生活性服务转型,这也是南方电网贯彻“解放用户”理念的一种方式。

  下一步,南方电网公司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大产品创新力度,针对用户新需求,不断丰富和完善联名卡的内涵和应用场景,加强品牌建设,更好满足人民多样化、多层次、高品质的用电用能需求。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