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五一”假期广州接待游客688万人次 文旅市场总体平稳有序

2022年05月05日10:19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广州沙湾古镇研学课堂在路上。广州市文旅局供图

北迹露营车尾箱集市受游客欢迎。广州市文旅局供图

  人民网广州5月5日电 (王星)受疫情和降雨降温天气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五一”假期广州市共接待市民游客688.36万人次,同比下降超三成,实现文旅收入54.31亿元。假日期间,全市文旅市场总体平稳有序,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近年来,亲近自然、绿色健康成为人们出游新需求,露营旅游也成为文旅消费新热点。“五一”期间,在露营旅行的辐射带动下,广州市周边游日均订单量较清明假期增长123% ,酒店及民宿订单量较清明假期增长130%。

  与此同时,在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五一”假期广州全市策划推出400余项特色文旅活动。各文博场馆纷纷推出红色讲堂、红色展陈、红色视频展播等系列活动。“穗群星·云展播”文艺惠民展播季通过线上展播的形式,展出戏剧、舞蹈、音乐等优秀节目逾百场,有效满足了广大市民假期文旅需求。

  为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市场活力,广州还推出“春日足迹,邂逅珠江沿岸的暖阳”互动小程序,吸引市民游客打卡珠江沿线地标景点,参与抽盲盒、赢福利活动。各景区景点则推出消费惠民门票优惠活动,发放免费门票兑换、专属特惠券、特价票等优惠“大礼包”,形成优惠措施叠加、市场整体撬动、综合让利于民的良好消费环境。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