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2025年深圳逾七成公共机构建成节水型单位

2022年05月05日08:38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市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提出2025年市直及各区逾七成公共机构建成节水型单位

  日前,《深圳市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 》(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提出2025年底前,市直及各区70%以上公共机构建成节水型单位。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深圳节约型机关建设走在前列,超额完成广东省下达的“十三五”节能目标。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被评为国家首批“能效领跑者”,33家单位成功创建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是全省创建数量最多、覆盖面最全、类型最广的城市,整体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此次发布的《规划》涵盖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数字化建设,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机关运行成本管理、公共机构节约资源能源管理等工作领域,设置20项主要任务指标。《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5.5%;人均综合能耗下降6%;人均用水量下降7%;单位面积碳排放下降7.5%。2025年底前,创建节水型机关400家,市直及各区70%以上公共机构建成节水型单位,力争全市80%以上党政机关达到节约型机关标准。(记者 宁若鸿)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