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急难愁盼 | 深汕高速(惠阳段)噪音扰民 回应:推动采用最优降噪方案

2022年04月27日08:10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惠州4月27日电 (黄超然)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九州玉带湾小区居民深受深汕高速公路噪音侵害。惠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说,目前该高速公路仍处于扩建施工中,相关降噪措施需与该工程同步开展落实。

  上述网友反映,深汕高速公路抵近惠阳区九州玉带湾小区。“我们每天生活在高强度噪音的烦躁与对家里人健康的忧虑中。”网友说。

  4月26日,惠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应说,经了解,深汕高速公路扩建项目是广东省的重点工程,建设业主单位是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深汕西分公司。深汕高速于1996年12月建成通车,群众居住的九州玉带湾楼盘于2018年竣工验收。2019年10月深汕高速启动改扩建工程,该高速路段沿线小区业主不接受深汕西扩建方提出的倒L型隔声屏障、桥梁伸缩装置以及低噪声路面等复合型综合降噪方案,提出建设全封闭隔声屏障的降噪诉求。

  惠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表示,为解决群众诉求,2021年3月惠阳区邀请专家对群众提出的全封闭隔声屏障诉求进行评审,认为“该高速路段建设全封闭及半封闭隔声屏障的运营安全等级评价为极差,不建议采用”。经进一步协调,深汕西扩建方已作出书面降噪承诺。目前该高速公路仍处于扩建施工中,相关降噪措施需与该工程同步开展落实。待降噪措施完成后,相关降噪效果才能体现。

  “为妥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我区将持续关注并推动深汕高速公路(惠阳段)采用最优的降噪方案,并及时将相关进展情况向群众反馈。”惠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说。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