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本次疫情为一起境外输入关联的独立疫情

2022年04月29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4月29日电 (张晨牧)4月29日,广州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通报,4月28日12时至29日12时,本次疫情新增20例新冠病毒本土阳性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

  上述20例感染者均在隔离场所密接人员、重点人群和管控区域内排查发现。截至目前,广州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24例,均收治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全部为无症状或轻症,目前病情稳定。

  陈斌表示,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基因测序比对显示,本次疫情为一起境外输入关联的独立疫情,病毒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2分支,初步研判为机场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意外暴露感染所致。

  目前,该聚集性疫情主要发生在机场及周边区域,相关的流调溯源工作仍在进行中。截至4月29日12时,本次疫情已累计甄别纳管密接1405人、次密接753人,排查重点人员3468人,累计核酸采样1507万份;环境采样545份,其中4份阳性,分别在感染者住家或工作环境中发现。

  “明天就是‘五一’假期了。我们倡导市民朋友在粤过节,非必要不离粤,确需离穗出省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建议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避免到密闭、半密闭场所;在公共场所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积极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陈斌说。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