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手术同意书无人签咋办?广州卫健委:安排专人联系

2022年04月20日09:0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卫健委:安排专人联系

  “您的留言我们已经收到,请保持联系畅通。”4月18日,在广州卫健委官方微信公众号的一条推送下,身在深圳的郭凯伦留言求助:父亲的手术需家属签字,距离最近的母亲却因身处管控区内无法前往医院。令他意外的是,留言20分钟后,郭凯伦就收到官方回复,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4月9日,郭凯伦的父亲感到身体不适,有明显胸闷心悸,怀疑是阵发房颤,于是前往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院区检查。受疫情影响,9天来都是独自住院,没有家属陪护。

  4月18日上午,郭凯伦收到消息,正在住院的父亲要进行心脏手术,安排在第二天进行术前检查与手术,需要家属来院签署手术知情同意书。但此时,白云区同德街道被划定为管控区,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家住这里的郭妈妈无法到医院签字。

  情急之下,郭凯伦想到在广州卫健委的推送下方留言求助。在留言中说明具体情况,他20分钟后就收到了官方回复,让他“保持联系畅通”。大概半小时后,白云区卫健委、社区居委与郭凯伦取得联系,不仅为郭妈妈办好了前往医院的放行条,而且还与医院联络,沟通择期手术等事宜。

  “有事真能上,广州卫健委真能处!”在得到白云区卫健委和白云区田心社区的帮助后,郭凯伦在评论区跟进最新情况,为广州卫健委等单位的及时处理点赞。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温主治说,郭爸爸属于阵发房颤,虽然发作时心率比较快,但不属于急危重症,只需要服用常规药物,若发作时再服用减慢心率的药物即可。温主治表示,经过沟通后,家属决定让病人先出院,待疫情缓和后再进行手术。(记者/黄锦辉 实习生/文字 通讯员/林伟吟)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