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新增29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累计报告103例

2022年04月13日17:30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4月13日电 (张晨牧)4月13日,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通报,4月12日15时至13日15时,广州市新增29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21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

  白云区管控区域内迪鹿酒吧聚集疫情新增感染者12例,广州富盈国际有限公司聚集疫情新增感染者3例,欧PARK时空创业中心聚集疫情新增感染者2例,小朱养生馆聚集疫情新增感染者1例;新增大冈村聚集疫情感染者7例;在密接、重点人员排查中发现感染者4例。

  以上新增29例感染者均与此前公布的白云区病例或聚集性疫情发生的场所相关联。新增29例感染者中,从发现途径看:密接排查17例,居家隔离检测2例,管控区筛查9例,防范区筛查1例;从发现区域看:白云区26例,海珠区2例、花都区1例,海珠区、花都区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场所发现。

  4月8日至今,广州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103例,目前均收治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病情稳定。

  4月12日15时至13日15时,广州全市新增密接1290人、次密接498人、重点人员26868人。截至目前,全市共开设4538个核酸采样点、21146个采样单元,投入36532名医护人员实施社区人群核酸筛查。4月12日15时至13日15时,全市共核酸采样1333万份。

  陈斌提醒,从核酸筛查情况来看,近日广州市在非隔离、非密接人群中仍排查出感染个案,当前疫情存在社区传播风险,所面临的防控形势依然复杂。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