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市疾控中心:疫情传播指数呈下降趋势

2022年04月13日18:07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4月13日电 (张晨牧)4月13日,广州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张周斌表示,广州本次疫情传播指数已经从疫情发现之初最高的5.7下降到1.7。疫情防控形势虽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是整体向好。

  4月12日15时至13日15时,广州新增29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21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4月8日至今,广州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103例,目前均收治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病情稳定。

  张周斌分析,从发现的防控区域上来看:新增的这29例感染者中,28人是在集中隔离点、管控区发现的,只有1人是在防范区内发现的,在防范区、管控区、封控区之外区域未发现新增感染者。其次,疫情传播指数已经从疫情发现之初最高的5.7下降到1.7,也就是说1个感染者在一个传染期内可以传染的人数从5.7个下降到1.7个。

  “以上两点说明,4月8日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的各项防控措施起到了良好效果。”张周斌说,但由于从疫情发生到现在刚刚5天的时间,很多措施和数据还需要进一步的巩固和观察,疫情传播指数需要降到1以下并维持一个潜伏期才能算是基本阻断疫情传播。因此,接下来的几天仍然非常关键,需要所有人一起努力,严格遵守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才能尽快打赢这场奥密克戎的阻击战。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