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新增30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累计报告188例

2022年04月16日17:18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4月16日电 (张晨牧)4月16日,广州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通报,4月15日15时至16日15时,本次疫情广州新增30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13例。

  上述感染者均与此前公布的白云区病例或聚集性疫情发生的场所相关联,目前均收治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病情稳定。4月8日至今,本次疫情广州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188例。

  4月15日15时至16日15时,广州全市新增密接2136人、次密接673人、重点人员2974人;共开设292个核酸采样点、1232个采样单元,投入2369名医护人员实施社区人群核酸筛查,完成核酸检测254万人次。

  据通报,目前广州全市各医疗机构已全面实行非急诊分时段预约,提倡市民通过云医院、网上在线服务的方式,解决常见病、慢性病问诊、线上复诊等常规需求。急危重症患者,可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

  陈斌表示,当前广州疫情防控仍处于吃劲阶段,将持续强化管控区域内防控措施。她说,管控区域内实施的网格化管理,就是要设法阻断病毒传播。“请管控区域内的市民理解支持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落实测核酸、量体温、隔离转运等防控要求,与防控工作人员一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