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新增10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累计报告224例

2022年04月18日17:26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4月18日电 (张晨牧)4月18日,广州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通报,4月17日15时至18日15时,本次疫情广州市新增10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7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3例为白云区管控区域内纳管人员中发现,无社会面感染者。

  4月8日至今,本次疫情广州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224例,目前均收治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病情稳定,无重症、危重症患者。

  4月15日15时至18日15时,广州市累计报告66例感染者,均为在隔离管理的密切接触者或管控区域、重点人群排查发现,经流行病学调查均与此前公布病例或重点场所相关联。

  陈斌表示:“近三天我们每天通报的新增感染者数量分别为30、26、10例,呈现下降趋势;每日新增感染者中管控区域发现个案占比分别为83%、69%、30%,呈下降趋势,在集中隔离点发现个案呈上升趋势,说明疫情传播风险持续降低。”

  流调结果显示,本次疫情传播链条清晰,主要存在10个传播分支基本得到控制。经基因测序,病毒序列高度同源,为同一传播链。“今天,新增感染者数量明显下降,说明我市防控措施有效。”陈斌说。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