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CC直播携手北京国际电影节助力文化产业发展

2021年09月24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9月22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游戏动漫电影单元如约开启。网易CC直播作为指定直播平台,与组委会一起,把具有国风元素的电竞赛事——《永劫无间》明星表演赛,通过直播搬到电影节现场。

  CC直播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跨界联动,体现了CC直播平台走在直播与电竞行业前沿的创新属性:持续不断地为行业注入更多新的竞争活力和发展空间,为文化产业积极传播正能量。

  携手创造优质直播内容

  这场具备文化看点和圈层艺术碰撞的直播,集结了多位年轻的正能量电竞爱好者,有《永劫无间》国服第一主播香香、CC高级玩家主播坑爹哥 、修罗榜高级玩家主播天启荒、国服第一天海高级玩家主播天言、季沧海高级玩家主播陈伟;也有年轻演员魏大勋、歌手斯外戈、演员蒲熠星、歌手韩佩泉等。

  当技术娴熟的主播与年轻有趣的演员在电竞赛事中携手并进,共同创造精彩内容时,无疑也是一场跨文化圈层的艺术交流碰撞,更为传播正确的电竞理念提供了示范。

  除了电竞赛事直播,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游戏动漫电影单元还设立红毯环节以及颁奖典礼。CC直播凭借实力获得肯定,荣获“最具潜力电竞直播平台”奖项。

  积极推动电竞行业规范发展

  CC直播《永劫无间》明星表演赛的精彩,也让更多网民开始思考电竞行业存在的意义。随着电竞入亚的宣告发布以来,电竞行业开始备获关注。在现实中及网络上虽仍充斥着对“电竞”“竞技”“游戏”的误解与偏见,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子竞技赛事走入国人眼中,中国电竞战队开始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

  为进一步普及电竞知识,引导正确积极的电竞理念,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关于进一步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严格限制对未成年人在网络上“畅游”时间。网易游戏也积极响应该政策,在网游新规之下电竞人才培养体系迎来重大改变,电竞行业的发展也会越来越规范。

  为文化产业持续传播正能量

  一直深耕于游戏电竞板块的CC直播,此次和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联动,无疑是在积极推动电竞行业在极速变革中以更健康、更正能量的方式长远发展。

  据了解,网易CC直播自今年5月进行品牌升级以来,一直努力坚持“发现热爱新世界”的品牌主张与践行“与用户和主播站在一起”的两大使命,从用户的角度出发,联合主播一起打造兼具趣味性与品质感的直播社区。今年,CC直播在电竞领域布局中也表现出强势如破竹的势头,《永劫无间》《哈利波特:魔法觉醒》等新游戏直播上线,《梦幻西游》《第五人格》等赛事如火如荼开展,都不断展示CC直播始终不断在为用户策划更精彩、新颖、积极的优质直播内容与电竞赛事而努力,希望通过平台的力量为文化产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CC直播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CC直播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跨界联动,向业界及粉丝们呈现了一场真实、优质的沉浸式直播体验,让更多的人看见不同圈层艺术碰撞的魅力。未来,CC直播将会在致力于保护未成年人防沉迷,为文化产业持续传播正能量,创造新活力,希望通过平台自身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