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14位近现代文化名人“亮相”广州

2021年09月15日08:20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展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展出。广州市文旅局供图

  人民网广州9月15日电(王星)日前,“传承文化名人之精神、点亮博物馆未来之光”——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展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展出,展期至10月7日。

  该联展展示了14位耳熟能详的近现代文化名人——宋庆龄、李大钊、鲁迅、郭沫若、茅盾、老舍、徐悲鸿、梅兰芳、李四光、红线女等,旨在通过他们的人生轨迹和杰出贡献,展现中华民族共同的追求真理、自强不息、发奋图存、浴血奋斗的优秀品德。

  “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盟成立于2000年,由宋庆龄故居、李大钊故居、北京鲁迅博物馆、郭沫若纪念馆、茅盾故居、老舍纪念馆、徐悲鸿纪念馆、梅兰芳纪念馆、红线女艺术中心等19家单位组成。

  联盟紧扣时代脉搏,每年推出一个主题展览,旨在通过精品展览和特色活动将文化名人的经典作品和优秀品格传播到海内外,长期以来被誉为“博物馆界的乌兰牧骑”。

  该联展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主办。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