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佛山桂城加速打造总部经济“大本营”

2021年09月16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佛山9月15日电 (记者刘泰山)9月15日,金赋、瑞洲、青松、天波等4个总部项目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联合动工。这是继上月的联东U谷·桂城总部经济港项目、星中创·夏南二产业中心项目动工后又一批重点项目落户南海。

  据悉,4家企业总部投用后,5年内纳税总额将超过3.8亿元,平均每年的亩产税收超140万元,对区域经济的拉动作用明显。届时,将有更多高新技术人才及管理型人才落户南海,吸引更多相关行业的优质上下游配套企业到桂城发展。

  目前,南海桂城千灯湖片区已集聚广东景兴、瀚蓝环境、东华软件华南区(湾区)总部、顺丰云佛肇区域总部等企业总部;文翰湖片区则有广东星联、宝索机械、北京交控、虎牙直播等企业总部落户;而映月湖、怡海湖两大片区则吸引了联东U谷·桂城总部经济港项目、星中创·夏南二产业中心,以及率先进驻布局总部的金赋、瑞洲、天波、青松、乐居。与过往落户千灯湖片区、文翰湖片区的总部经济项目不同的是,此次动工的4个总部项目更多聚焦“智慧”和“智能”。数字化软件、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智能交通、智能装备系统集成化技术及应用等,是4家企业总部未来发展方向的关键词。

  总部经济云集桂城,凸显了桂城“大城资源、小城成本”优势。桂城一直以来都坚持产业优先发展,坚定不移腾挪优质空间优先供给产业项目。此次也不例外,桂城大手笔让利,目的就是要全力支持本土优质企业的发展壮大,全力保障优质产业项目的落地见效。

  近年来,桂城抓住“全面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先行示范区”契机,探索实践多种地治改革模式,破解土地碎片化难题,成功打造一批高品质现代产业生态社区,使整个工业用地更加集约节约,城市的空间更加合理,城市更加宜居,为南海创建全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探路。

  短短的20多天时间里一批总部项目连续动工,使桂城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总部经济集聚扎堆地,有助于南海中心城区提升经济质量与密度、建设现代主题产业社区,也有助于桂城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先行示范区”。

  “桂城将在教育、医疗、文化、公园建设等方面继续用心用力,目的就是要让企业在桂城享受到大城资源、小城成本的优质配套,感受到桂城‘近者悦、远者来’的高品质服务。”桂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岑灼雄说,桂城已建成大小公园180个,平均每平方公里有两个公园、慢行系统60多公里、绿道120多公里。未来10年,桂城将建成公园350个,实现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全覆盖。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