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奥运冠军汤慕涵为广东游泳夺得首金

2021年09月21日08:3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冠军汤慕涵为广东游泳夺得首金

  9月20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游泳比赛第二个决赛日,广东首位奥运游泳冠军汤慕涵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4分01秒95的成绩力压名将李冰洁和王简嘉禾夺魁,夺冠优势为1.68秒,并将个人该项目的最好成绩提高了近3秒,距离李冰洁保持的亚洲纪录仅有0.87秒。

  这是广东游泳队本届全运会的首枚金牌,汤慕涵为广东代表团夺得本届全运会的第28金,也是竞体项目的第25金。另外,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余贺新、陈俊儿、黄俊毅、王小川组成的广东队惜败于浙江队,摘得一枚银牌。

  首秀就在100米自接力中赢得了个人首枚全运会奖牌,昨天又迎来了个人第一枚全运会金牌。汤慕涵说:“现在翻看17岁时的日记,自己也很感慨,那时候的目标只是全运会前三,没想到几个月后自己竟然拿了奥运和全运会的金牌!我完全没想到自己游得这么快!后200米越游越有力,感觉后面冲起来了。”汤慕涵最感谢的是此前多次外训中,得到多名教练的指点和帮助,让她的个人技术与训练成绩有了明显提升,但她认为自己依然有很多的不足,接下来还是要脚踏实地,从点点滴滴中提高,希望在个人项目上继续有所突破。(记者 周婉琪)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