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督导清远固废等问题立行立改

2021年09月06日08:5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生态环境厅督导清远固废等问题立行立改

  9月3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赴清远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现场检查清城区石角镇九腌村垃圾倾倒问题,实地指导整改落实,强调要认真做好环境安全隐患化解工作。

  督导组勘察和了解龙塘镇长冲村利维石场重点整治工程进展情况,指导交办案件的整改工作。现场查看清远市绿能环保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进度,要求强化生活垃圾源头收集、中端转运、末端处置管理,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主体责任,加快完善项目运行管理,确保项目废气、废水稳定达标排放。

  督导组强调,清远市、清城区要不折不扣做好中央督察组交办案件和关注案件的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工作,做到反应快速、处置得当、回应及时,对交办的固体废物转移倾倒案件要做好溯源工作和查处工作,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措施。在加快完成九腌村案件的现场勘察和调查工作的同时,尽快启动受污染耕地的修复和涉刑嫌疑人的追查,按要求做好利维石场的生态修复,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