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柜台广东省政府债发售首日 工行广东分行3.5亿元份额1小时内售磬

2021年08月19日13:23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8月19日电 (李语、岳龚宣)8月19日是柜台广东省政府专项债券发售首日,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3.5亿元份额1小时内售磬,其中个人投资者认购份额占比超90%。全省各地广大个人和对公客户认购踊跃,其中单笔最大交易额超500万元。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广东省政府债券名称为2021年广东省政府专项债券(五十九期),债券简称21广东债67,债券代码2105694,为7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票面利率为3.11%,于8月19日、8月20日、8月23日在柜台市场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大湾区互联互通和经济发展。

  本次债券在柜台渠道分销总额12亿元,工行广东分行承销3.5亿元,占比近三成,是同业中发售份额最大的银行之一。

  工行广东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9年广东省地方政府债券首次设立柜台分销渠道以来,该行认真配合广东省财政厅开展发售和宣传推广工作,发挥该行在债券发行方面的做市报价能力强、销售渠道层次多、客户覆盖面广等优势,通过柜面和线上渠道为个人及对公客户提供优质、便捷、安全的发售服务以及投资交易跟踪服务。

  同时,工行广东分行积极利用网点、网络、媒体平台开展产品宣传和投资者教育。“经过近三年立体化广泛宣传推广,地方政府债券安全性高、收益性好、流动性强、起售点低等特点,以及认购债券可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本地经济发展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工行广东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数据显示,近三年该行柜台广东省政府债券累计分销量同业领先。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