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清城际开通在即 花都至清远仅需16分钟

2020年11月29日14:37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喜迎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开通活动现场。马晓楠摄

  人民网广州11月29日电(李语、马晓楠)11月29日,广州市花都区举办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喜迎开通活动。据悉,两条城际线路将于11月30日开始运营。

  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列车采用CRH6A型动车组,最高运行速度分别为200公里/小时、160公里/小时,具有运能大、起停速度快、乘降方便、宽敞舒适、安全可靠和节能环保等特点。其开通后,清城站至花都站大站停单程约16分钟;花都站至白云机场北站大站停单程约14分钟。

  花都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邢翔在致辞中表示,广清城际如期建成通车,这对于花都加快构建以白云机场、广州北站为核心的空铁联运综合大交通体系,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交通圈”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突破广州-清远交通“瓶颈”,助推广清一体化,提升区域竞争力和辐射力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广清城际花都至清城段更是全国首条由省方自主建设运营的城际铁路,有助于构建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一张网、一张票、一串城”运营格局,实现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