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以街舞精神点燃生活

2020年07月27日09: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舞者在节目中排练
  出品方供图

  集合青春、热血、张扬、拼搏等青年文化特质的街舞,无疑是当下最受年轻人欢迎的潮流文化之一。日前热播的《这!就是街舞》第三季,凭借正能量与街舞的中国化表达,以高评分和高热度成为暑期热门网综。

  节目除呈现精彩的街舞表演之外,还从燃酷的街舞竞技中提炼出“迎难而上”“为爱而拼搏”的精神内核,鼓励舞者和观众以最大的勇气和热情,拥抱美好而火热的现实生活。节目中,有听力障碍的舞者梦迪,佩戴人工耳蜗竭尽全力舞动的身姿,将永不言败追求梦想的主题诠释得淋漓尽致。来自湖北武汉的21岁新人小朝此前籍籍无名,对战国际高手却毫不退怯,顶住压力为观众献上一次精彩的比赛,彰显了年轻一代不惧挑战的精神面貌。独自晋级的舞者杨文韬,在后续的“对抗”环节中牢牢抓住机会,为妻子赢回共同享受舞台的机会,成为爱情里同甘共苦、携手同行的真实写照。为了强化拼搏精神,节目组还新增了队长围圈对战环节。4位队长为各自队伍中的舞者争取最后的晋级机会,在挑战极限的对抗状态中全力拼搏。当他们用尽气力,与队员紧紧相拥时,全场舞者备受感动,这份共同战斗的信任与坚定再次点燃整个舞台。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这!就是街舞》第三季不仅以实际行动重启街舞人的自信与活力,更是通过永不言弃、奋力拼搏的街舞文化和街舞精神,温暖和振奋人心,触发年轻观众乃至更多人的情感共鸣。(游晓晓)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