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市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2020年07月26日11:4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伴随气温走高,深圳市气象台于7月25日8时将全市高温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这也是深圳市今年首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今年7月以来,深圳市一直晴热少雨。据气象监测,7月1日-24日深圳市平均气温29.7℃,为历史同期并列第二高;累积降雨比近十年同期偏少近八成,为近十年以来同期最少。预计今日深圳市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达35℃-37℃。

  气温居高不下,深圳电网负荷也节节攀升。记者从深圳供电局了解到,7月14日16时53分,深圳电网最高负荷达1913.62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此后深圳电网负荷一直在高位徘徊,近日最高负荷皆在1900万千瓦大关附近。

  目前,深圳电网保持安全运行,电力供应稳定充足。为让每度电发挥更大的效益,深圳供电局呼吁广大市民从身边做起,科学用电、节约用电,争当“低碳达人”,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记者 方胜)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