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两条新建地铁将于8月迎客

2020年07月08日10:27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条新建地铁将于8月迎客

  深圳地铁6、10号线已进入开通倒计时。记者7月7日从市地铁集团获悉,6、10号线已进入为期20天的试跑时刻表模式,行车组织按照开通初期运营标准实施。这两条新线将于8月迎客,届时,6号线可直达光明,全程约65分钟。10号线由福田口岸到平湖仅需45分钟。

  深圳地铁6号线起点为1号线科学馆站,终点至11号线松岗站,全长49.39公里。目前,可与1、3、4、5、7、9、11等7条既有线实现换乘。10号线起点为福田口岸站,终点至双拥街站,全长29.31公里,目前可与1、3、4、5、7、9等6条既有线换乘。两条线路开通运营后,深圳地铁线网规模将进一步向北部延伸,为各片区之间的联系与发展开创新的空间与局面,为市民的乘车出行带来更多的选择与便利。

  记者了解到,自新线施工建设与复工复产有序开展以来,6号线、10号线项目工程连续奋力攻坚,现已顺利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并于6月底起至7月中开始按照开通时刻表进行全线试跑,即运行时间为每天两端始发(6:20-23:30),行车间隔为4至12分钟左右。其中,6号线上线列车23列,每天共计运行90162公里,列车跑完全程约65分钟。10号线上线列车16列,每天共计运行63493公里,列车跑完全程约45分钟。

  “深圳地铁6号线和10号线于3月28日进入试运行阶段。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新建地铁线路需至少试运行三个月以上,其中按开通时刻表空载试运行不少于20天。在此期间,工作人员会比照真实运营场景进行列车停站开关车门、站台接发车等相关作业。同时,对各专业系统设备以及地铁建设的其他工程进行全面测试,为新线顺利开通做最后的冲刺。”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

  深圳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空载试运行模式后,意味着6、10号线正式步入开通运营的“倒计时”阶段。(记者 李秀瑜/文 廖万育/图)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