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消费底气足足的(消费视窗)

2020年01月08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2020,消费底气足足的(消费视窗)

  河南郑州中原区居民李乐——

  青睐高品质商品

  本报记者 申少铁

  “我家的消费主要集中在孩子身上。” 2019年3月,河南郑州中原区居民李乐升级当了爸爸:“有了一个可爱的‘小棉袄’,无论是奶粉还是玩具,都给她买最好的!”

  妻子刚怀孕,李乐就开始考虑该给孩子买什么奶粉,最后他选择了一款国产品牌奶粉:“我选的这款奶粉,生产企业有自己的牧场,经得住市场检验。”李乐认为,选择奶粉不是买最贵的,而要看奶粉生产是否安全、营养配方是否适合宝宝成长,“市场上国外品牌奶粉不少,但奶粉配方不一定适合中国宝宝的体质。”

  “目前,国产奶粉中好的品牌也不少,购买渠道很多,可以网购,也能去家附近的实体店,买多了商家还会送玩具。”李乐说。

  “别看宝宝只有9个月大,我已经给她订好了未来两年的玩具。”李乐说,他和妻子没有经验,不懂宝宝该玩什么玩具。最近一个有育儿经验的朋友给他介绍一款定制玩具,他感觉很有用。

  “这款玩具的商家会根据宝宝的成长,设计适合不同年龄阶段宝宝玩的玩具,每月寄来不同的玩具和说明书。说明书里教我们如何带宝宝玩玩具。商家还开发了手机APP,可以在上面与他们互动。”李乐介绍,目前已经收到了两个月的玩具:第一个月的玩具是两个小沙锤和一个引导爬行的玩具,可以锻炼宝宝的动手能力和爬行能力;第二个月是两个不同颜色的小球和一些日常生活用品状的玩具,帮助孩子锻炼爬行和感知日常生活事物。

  “希望婴儿类的商品在安全上更加过硬,更加适合宝宝成长;售后服务更加完善,多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提供服务;加强商品和服务的互动性,让高品质、个性化的商品更多些。”对新一年消费,李乐充满期待。

  记者点评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消费者需求也在发生变化,对高品质、个性化的商品和服务需求不断增加。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许多企业生产的商品,其互动性、体验性和服务性不断增强。

  另一方面,扩大进口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自由贸易区、跨境电商、代购等进口渠道不断拓宽。我国消费者不仅能更加方便地购买国外的母婴用品、化妆品等进口商品,还能便捷地享受国际品牌的医疗、教育等服务。

  随着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相信消费者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会得到更好的满足!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