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清遠市“交通安全百校行”普法宣傳活動啟動

2024年03月26日17:10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清遠市“交通安全百校行”普法宣傳活動啟動。清遠市公安局供圖

3月25日是第29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當天,由清遠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聯合主辦的清遠市“交通安全百校行”普法宣傳活動在清城區新北江實驗學校拉開帷幕。據介紹,“志願團隊+公安+學校力量”是普法團隊的主力軍,活動將以“面對面普法宣講+戶外互動體驗”相結合的方式,普及六大交通安全知識,致力於提升學生交通安全風險識別意識和避險能力,為學生平安成長保駕護航。

清遠市“交通安全百校行”普法宣傳活動設立互動體驗區。清遠市公安局供圖

現場,普法團隊指引學生們蹲在非啟動狀態的車輛四周,再邀請一名學生坐進主駕駛位,以駕駛員的視角,通過車窗和后視鏡觀察周圍,不料這名“駕駛員”竟看不到任何一名蹲下的同學,直呼“在車輛周邊玩耍太危險”。期間,普法團隊還講解大貨車在轉彎時存在的“內輪差”等知識要點,讓學生們了解到車輛盲區的危險,增強交通安全意識和自我防范能力。

學生參與清遠市“交通安全百校行”普法宣傳活動。清遠市公安局供圖

如何正確使用頭盔、安全帶?騎行電動自行車和摩托車有哪些注意事項?……活動現場設立多個互動體驗區,助力學生掌握必要的安全行為知識和技能,同時開展禁毒反詐宣傳、“拒絕校園欺凌”小課堂。“我們沉浸式學習到很多交通安全和法律知識,我們要養成遵紀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習慣。”學生們紛紛表示。

普法宣傳活動助力守護學生平安成長。清遠市公安局供圖

“我們精心准備活動,用學生喜聞樂見的方式傳播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安全常識,旨在更好構筑學生平安成長的‘安全防護網’。”活動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秉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接下來,普法團隊將走進清城區、清新區100所中小學校,推動“交通安全百校行”普法宣傳活動走深走實。(王雅蝶)

(責編:王雅蝶、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