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廣東廣州:千年廟會“波羅誕”開幕

2024年03月21日09:34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扶胥古鎮·非遺工藝品專區有傳統的波羅粽、波羅雞,以及非遺醒獅等工藝品。楊文濤攝
扶胥古鎮·非遺工藝品專區有傳統的波羅粽、波羅雞,以及非遺醒獅等工藝品。楊文濤攝

人民網廣州3月21日電 (周睿、楊文濤)走進“波羅誕”廟會上的國風聯誼游園會,身著特色服飾的青年男女與民眾一同逛廟會、賞美景、游集市、嘗美食......3月20日,2024年黃埔“波羅誕”千年廟會首日便重現了昔日詩人描述的“波羅誕”盛況。一大早,南海神廟已是人潮涌動,除了廣州的本土居民,還不乏專程從外地趕來的游客。

據了解,“波羅誕”是廣州最古老、最盛大、最具影響力的千年廟會,今年“波羅誕”千年廟會為期三天,於3月20日至22日(農歷二月十一至二月十三)舉行,活動時間為每天9:00至18:00。

活動現場既有“扶胥古鎮·非遺工藝品專區”、美食市集等傳統游玩地點,也有“國風聯誼游園會”“非遺快閃”等特色活動。此外,在美食集市的非遺展演舞台上展示了原創歌舞和非遺節目,市民群眾可從中零距離體驗粵劇、粵曲、漢樂等非遺文化。當天晚上,美食市集上演潮汕英歌舞表演,激昂的鼓點、優美的舞姿,為“波羅誕”美食之旅增添了濃厚的文化氛圍。

(責編:周睿、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