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3月25日10時起,廣州開放2024年清明祭掃預約

王雅蝶
2024年03月21日12:14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3月21日上午,廣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廣州市2024年清明祭掃總體工作准備情況。

據介紹,4月1日至4月21日,前往廣州市各殯儀館、墓園、骨灰樓(堂)等殯葬服務場所進行現場祭掃的市民,需通過“廣州市清明祭掃預約平台”進行預約。預約平台將於3月25日上午10時正式上線,市民可提前7天通過“廣州民政”微信公眾號的“辦事大廳”,或通過“穗好辦”微信公眾號的“辦事服務”,選擇“清明祭掃預約”進入預約平台,一次最多可以預約6人。

今年,廣州市繼續為不便使用智能設備且無法通過親友協助上網預約的老年人等特殊群體,設立現場預約通道,市民可攜帶有效身份証件到祭掃現場進行預約。市交通運輸部門及有關祭掃場所將根據實際情況,採取開通公交定制專線、優化服務網點、延長服務時間等措施,群眾可致電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或登錄市交通運輸局網站(http://jtj.gz.gov.cn)了解相關公交定制專線開行情況。

廣州警方將全力保障清明祭掃活動安全有序,預計清明假期出城高峰出現在4月3日下午和4日上午,返程高峰將出現在6日下午,將啟動交警、治安、公交等專業警種的等級勤務,加派警力及時疏導。為確保清明期間消防安全,廣州市消防救援支隊將會同相關部門加強對公墓、殯儀館、骨灰堂等場所的消防檢查,督促單位落實安全防范措施,同時提醒群眾文明祭拜,嚴防“小火亡人”事故發生。

(責編:王雅蝶、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