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邂逅美好!海警巡航偶遇中華白海豚

2024年03月14日14:56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素材來源:中國海警局南海分局  剪輯:王雅蝶

人民網廣州3月14日電(王雅蝶)據中國海警局南海分局消息,近日,中國海警局直屬第三局安定艦在廣東珠江口附近海域巡航時,偶遇十余隻中華白海豚追逐嬉戲,歡躍出水,露出粉色、白色、深灰色的背鰭。海警執法員隨即調整航向降低航速,並通過喊話呼吁附近來往船隻小心避讓,以確保中華白海豚的活動安全,直至將這群“海上精靈”護送出船隻密集區域。

中華白海豚跳躍追逐,伴隨艦艇前行。中國海警局南海分局供圖

據介紹,中華白海豚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有“海上大熊貓”之稱,是衡量海洋生態環境的“活指標”。近年來,中國海警局南海分局持續推進“碧海”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和資源開發利用專項執法行動,海洋生態環境得到修復改善,吸引中華白海豚族群在珠江口附近海域生息繁衍。

中華白海豚成群結隊,嬉戲潛水。中國海警局南海分局供圖

(責編:王雅蝶、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