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三月開啟賞花游

本報記者 趙 珊
2024年03月08日09: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冬雪消融,鮮花盛開。進入春天,賞花成為最受歡迎的旅游活動之一。記者從同程旅行、去哪兒等旅游平台了解到,3月賞花游的熱度同比增長超3倍,成為春季旅游市場的亮點。江西婺源、西藏林芝、浙江杭州、湖北武漢、雲南羅平、貴州畢節、四川金川、新疆伊犁、江蘇無錫、江蘇興化、廣東廣州、重慶潼南、福建漳平等地成為賞花熱門目的地。

南方多地陸續迎來花季,雲南、廣東、四川、重慶等地的春花搶先綻放,去哪兒平台上賞花游產品預訂迎來今年首個高峰,預訂量環比上月增長2.7倍。2月中旬,雲南羅平縣百萬畝油菜花相繼綻放,許多游客搭乘“賞花專列”欣賞花海。昆明的郁金香、油菜花、山茶花、海棠花等已盛開,花海賞花正當時。

在川渝地區,滿山遍野的油菜花不僅有金色,還有橙色、白色、紫色……2024重慶·潼南陳摶故裡菜花節近日開幕,去哪兒平台上“潼南油菜花”的搜索量環比增長40%。四川宜賓、成都、瀘州、自貢、崇州等地油菜花也紛紛綻放。近一周,四川熱門賞花地的酒店預訂量環比增長30%。

在廣東,“花城”廣州百花盛開,木棉花、禾雀花、紫荊花、風木鈴花、桃花、櫻花、郁金香等爭奇斗艷。中山紀念堂、越秀公園、珠江公園、天河公園、石門國家森林公園等地的賞花熱度高。在江浙,南京梅花山、揚州瘦西湖、無錫梅園、杭州超山等江南賞梅勝地的梅花已陸續綻放,吸引眾多游客。

記者了解到,今年春季賞花游市場呈現出“長短結合”的特點,5天以上的中長線賞花游和3天以內的短線出游均受到游客青睞。去哪兒數據顯示,90后是賞花主力,他們多是攜老帶幼家庭出游,選擇自駕或小團的賞花行程。00后年輕人更愛長途自由行賞花,截至2月29日,00后春季賞花出游的訂單佔比近三成,同比增長10%。

近年來,杭州西溪濕地公園、北京世界花卉大觀園、武漢園博園等地把賞花踏青和傳統文化相結合,推出花朝節、花神巡游等賞花活動。據不完全統計,2023年各地舉辦的花朝節相關主題活動超過200場,預計今年將有更多與傳統文化結合的賞花活動。

今春,出境賞花游市場也呈現出快速增長趨勢。除了日本櫻花季等傳統賞花活動外,三四月的荷蘭郁金香賞花線路和5月底出發的保加利亞玫瑰節等精致小團、私家團產品也受到游客關注。

(責編:王雅蝶、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