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實打實解決難題!佛山召開促民間投資現場推進會  

2024年01月18日16:43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1月17日,佛山市召開促民間投資現場推進會,面對面了解民營企業發展難題,實打實幫助企業排憂解難,進一步提振企業發展信心,讓企業敢干敢闖敢投。佛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杰出席會議並講話,市政府副秘書長郭明強主持會議。

“要實打實把問題提出來。能現場解決的現場解決,不能馬上解決的要給出辦理時間表。”會議一開始,劉杰就鼓勵企業放下包袱,大膽提出問題。

會上,企業代表圍繞各自項目推進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暢所欲言、各抒己見,提出加快推進園區基礎設施建設、推動惠企利企政策落地落實、強化用地用電用氣等要素保障、協調解決職工子女入學難題等訴求及建議。

劉杰認真傾聽15家企業代表發言,不時與企業家交流探討。三個小時的時間,企業拋出難題,各相關政府部門負責人認真回復,對於不能立即解決的問題都給出了解決的時間表。

“這是今年開年之初召開的會議,我們就是要面對面提問題,實打實解決問題。讓在佛山投資的企業干得有決心、有信心,又安心。”劉杰表示,政府要一諾千金,解決民營企業的具體難題。

劉杰強調,佛山堅決落實“兩個毫不動搖”,始終把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當作自己人,堅定不移支持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發展壯大。希望廣大企業堅定信心決心,搶抓經濟回升向好機遇,積極謀劃發展大業,加快轉型升級步伐,努力實現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同時要堅持合法合規經營,扎實做好歲末年初安全生產、農民工工資支付等工作,努力為佛山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全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牢固樹立“服務企業就是服務發展”的理念,扑下身子為企業辦實事、解難題,加大助企紓困政策宣傳解讀力度,大力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積極幫助企業走出去搶訂單、拓市場,持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讓廣大企業和企業家在佛山放心投資、安心經營、舒心成長。(張永生)

(責編:寧玉瑛、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