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廣東高校百名師生共繪百米畫卷 傳承紅色基因

2023年06月22日09:14 | 來源:南方網
小字號

近日,廣州華商職業學院協同仲愷農業工程學院舉辦繪百米畫卷活動。廣州華商職業學院智能工程學院、教育與藝術學院,仲愷農業工程學院自動化學院、何香凝藝術設計學院近300余名師生,歷時一天在近百米的畫布上現場創作,以筆墨色彩寄情言志,抒發對黨的無限熱愛。現場,百名師生黨員們以書言志、以畫寄情。

本次活動將歷史與現實相結合、課內與課外相結合、思政教育與專業特色相結合,以手繪感受黨恩,以文化浸潤校園。兩校師生紛紛表示,通過本次活動,共同回顧歷史,不僅緬懷黨的光輝業績,更傳承紅色基因、凝聚前行動力,從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據悉,兩校將以黨建對口幫扶為依托,進一步推動共商共聯共建。繼續攜手並進,創新黨建共建模式,推進支部手拉手共建活動,深化組團式幫扶機制,持續推動“黨建+學科建設”“黨建+科研合作”“黨建+人才培養”等計劃,把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結合起來,確保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落到實處,實現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光榮使命。

此次繪百米畫卷活動,搭建以美育人實踐平台,進一步增強學生黨員黨性意識,傳承紅色基因,引導學生爭做時代新人。

(來源:廣州華商職業學院智能工程學院、教育與藝術學院)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