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今年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報名工作啟動

2023年04月13日08: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12日電 (記者楊昊)記者12日從共青團中央獲悉:共青團中央、教育部、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聯合召開電視電話會議,部署2023年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重點工作。即日起至5月中下旬,通過西部計劃官方網站接受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或在讀研究生報名。

  會議要求,2023年,西部計劃要按照做好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相關要求,進一步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到鄉村工作,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投身鄉村振興,在青年中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西部計劃各級項目辦要以西部計劃實施20周年為契機,高質量抓好招募宣傳、扎實推進“青馬工程”西部計劃專項和研究生支教團專項、做細做精做優日常管理服務、持續推動志願者扎根西部,不折不扣落實好西部計劃各項工作任務。

  據悉,2023年西部計劃全國項目實施規模將繼續保持2萬人,地方項目預計實施規模將超過4萬人,分為鄉村教育、服務鄉村建設、健康鄉村、基層青年工作、鄉村社會治理、服務新疆、服務西藏等7個專項。今年是西部計劃實施20周年。20年來,西部計劃累計招募派遣46.5萬余名大學生志願者在2000多個縣(市、區、旗)基層服務。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