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2022年GDP破千億!廣東第二個“千億大鎮”誕生

2023年01月31日08:36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1月31日電 (周睿)據佛山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信消息,日前,佛山召開市委經濟工作會議,會議指出,佛山成為廣東省21個市中所轄縣(市、區)均超過千億元的唯一城市。2022年,佛山順德區北滘鎮成為繼南海區獅山鎮后,第二個GDP超千億元的鎮。

北滘鎮城區。湯躍范攝

據了解,佛山市順德區北滘鎮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交通支點,下轄20個村(社區),全鎮總面積92平方公裡,常住人口37.74萬人。作為中國家電制造業重鎮,2022年北滘鎮完成工業投資71.4億元,同比增長35.1%。招引簽約項目12個,九大工業園引入優質企業近500家,總投資超150億元。全鎮規模以上工業企業408家,存量高新技術企業420家,本地及控股上市企業14家,商事主體突破3萬戶大關,機器人加速邁向千億能級。作為工業大鎮,2022年北滘鎮加快創建機器人產業高地,集聚美的數字科技產業園、博智林機器人谷等13個標杆機器人項目。

位於北滘鎮的廣東工業設計城。楊芳攝

據介紹,佛山是廣東制造業大市,是擁有兩個“千億大鎮”的城市,佛山將肩負爭當地級市高質量發展領頭羊的使命和建設制造業創新高地的重任,火力全開拼經濟,奮力沖刺一季度“開門紅”!

(綜合:《佛山日報》、南方+、南海獅山、魅力北滘等)

(責編:周睿、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