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雷州客路鎮成立人才振興協會——

齊心協力為家鄉

本報記者 羅艾樺
2023年01月25日09: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大年初二下午,在廣東省湛江市雷州市客路鎮207國道旁的一間酒店裡,聚起一群回家過年的客路籍鄉賢,他們要啟動成立“客路鎮人才振興協會”,助力鄉村振興。

會議現場,與會者積極介紹了發展情況:湛江市正在全力建設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現代化沿海經濟帶重要發展極、扎實推進廣東·海南(徐聞)特別合作區建設﹔雷州市堅持“工業立市、產業強市”不動搖,聚精會神“拼經濟、抓項目、促發展”,雷州經濟開發區建設初具雛形﹔龍頭企業樂田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已建成2.2萬畝芝麻種植基地,實現了芝麻產業標准化種植、機械化收割﹔客路鎮邁哉東村引進了生態紅糖項目,建成生態紅糖加工廠,帶動周邊甘蔗、百香果等產業發展……

協會旨在把人力、物力、財力集中到鄉村振興,促進鎮域經濟高質量發展上來。“發展離不開人才,我們這些在外鄉賢要凝聚起來,通過各種方式幫助家鄉發展。”與會者表示,希望協會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真心實意關心家鄉發展,真招實效推動鄉村振興。

(責編:朴馨語、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