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完美踐行健康中國宣言》發布

2023年01月06日21:2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1月6日,以“踐行健康管理 助力健康中國”為主題的“2023健康中國發展大會——完美分論壇”在廣東中山舉行。

“2023健康中國發展大會——完美分論壇”活動現場。圖片來源:新華網

活動現場,完美公司與健康中國研究中心簽署戰略合作,並發布《完美踐行健康中國宣言》,同時啟動“完美踐行健康中國2023-2025年計劃”、“健康中國行動知行大賽家庭專場”活動。

此外,論壇還舉行了“公共營養師”&“健康管理顧問”培訓基地授匾儀式,與會的完美公司業務發展委員代表發表“全民健康管理”倡議。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工程院原副院長樊代明,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健康所所長丁鋼強,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副院長陳作兵,廣東省農業科學院副院長張名位分別以《保持好心情,健康你做主》《大食物觀與健康中國建設》《發酵蛋白肽粉改善老年肌少症功效及作用機制研究》《全谷物類食品的研究及健康效應》為主題發表演講,為大家帶來“完美踐行健康中國2023-2025年計劃”的第一堂課。他們一致認為,加強群眾對健康的認識尤為重要,通過調整飲食結構、個性化精准營養干預、以保健醫學改變健康思路、發展創新科技推動健康產業對健康中國建設有重要作用。

健康中國研究中心常務副秘書長、健康中國發展大會組委會執行秘書長王永進則以《加速打造四大平台,講好健康中國故事》為題,介紹了健康中國的總體思路、戰略主題、戰略目標、主要任務、行動推進。他指出,健康中國研究中心、健康中國觀察、健康中國發展基金、健康中國發展大會四大平台,從科研項目立項、發行健康刊物、加強宣傳報道,到多個組織和單位攜手舉行多元活動、成立專項基金,凝聚了社會各界力量,形成完善的健康中國行動服務平台,不斷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助力健康中國建設。王永進表示,健康中國行動服務平台將充分發揮四大平台優勢,為健康產業發展賦能,為健康中國建設提供堅實支持。

完美公司副董事長許國偉圍繞本次大會主題發表了演講。他表示,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作為中山市政企戰略合作示范項目,既是完美公司在健康領域邁出的新步伐,也是中山科研創新領域的標志性成果。完美生科院聚集了多個領域專家,成立前沿科技等五大研究中心,聚焦中醫藥等四大科技領域。同時,完美公司通過創新科普形式、打造完美大健康生態數據化平台、開展線下社群活動、推廣健康素質教育、提供數字化健康管理服務。

健康中國行動推進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國家衛生健康委規劃發展與信息化司司長毛群安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健康中國行動取得了明顯的階段性成效,各地方都把健康產業的發展作為地方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持與支柱,正如中山健康衛生事業快速發展,健康產業也隨之廣泛發展。希望社會各界攜手共進,大力發展健康產業,支持並參與健康中國行動知行大賽,不斷提升公眾健康素養水平,奮力譜寫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新篇章。

中山市副市長劉雲梅表示,本次論壇高規格、高水平、高水准凝聚了政府、產業、企業、學術各界的力量,攜手傳播健康理念。這次論壇有助於推動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積極探索,是對健康中國戰略的有力實踐。中山市委、市政府也將充分吸收論壇的豐碩成果,以更大決心更強舉措切實提升群眾的健康獲得感,打造出健康中山的樣本。

中國工程院院士、暨南大學藥學院名譽院長姚新生通過線上參會,他表示,“多年來,團隊中多位教授與完美公司在多個健康領域開展合作,希望能將科研成果變成更多科技產品,為國人健康貢獻力量。”

完美公司董事長古潤金表示,健康中國發展大會作為推進健康中國行動的傳播平台,已成功舉辦兩屆大會。此次論壇的舉辦,既有助於樹立全民健康意識、倡導和傳播健康的生活方式及理念、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的自我保健意識和健康水平,同時也更加激勵完美公司積極踐行健康中國戰略,扎實推進健康中國行動,在合理膳食、健康家庭、心理健康、全民精准健康管理等方面有更新、更好的創舉,為促進全民健康出力。

(責編:朴馨語、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