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黃坤明王偉中深入廣州疫情防控一線進行督導調研

採取堅決果斷有力措施 全力打贏本輪疫情防控硬仗

2022年11月10日09:57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11月9日下午,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偉中前往廣州市海珠區,現場督導調研疫情防控工作。黃坤明強調,要堅定信心、鼓舞斗志,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強化以快制快,採取更加堅決、更加扎實、更加有力措施,全力打贏本輪疫情防控硬仗。

在海珠區鳳陽街道,黃坤明、王偉中親切慰問一線防疫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對大家堅守崗位、不辭辛勞、盡心盡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謝,對廣大群眾積極配合防疫工作表示感謝。希望大家發揚連續作戰精神,抓細抓實各項防控措施。強調要精細做好網格化管理,及時查漏補缺,進一步織密扎牢社區防控防線。

在位於海珠區新港中路的生活物資保供點,黃坤明、王偉中與有關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物資採購、分裝、配送、分發等各環節,仔細察看各類物資供應情況。黃坤明強調,要用好大型商超、物流企業等的渠道優勢,積極組織貨源,加大採購力度,提高流通效率,多措並舉保証生活物資充足供應。要優化完善配送流程,主動為老弱病殘孕等人群提供更加方便的配送服務,大力推廣線上訂單、線下配送等模式,在確保各類物資配送到位的同時切實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黃坤明強調,疫情處置關鍵要“快”,要採取堅決果斷有力措施,以最快速度在最短時間內把海珠疫情控制住,守護好人民群眾健康安全,努力把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降到最低。要從嚴從細落實各項措施,進一步加強社會面管控,有效減少人員流動,嚴防疫情外溢。要高質高效開展核酸檢測,爭分奪秒做好流調溯源和風險排查管控,確保應檢盡檢、不漏一人,跑在病毒前面阻斷傳播鏈條。要快速有序做好轉運隔離,周密組織、優化流程,進一步挖潛擴容,確保應隔盡隔、應收盡收。要加強對一線防控人員、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的組織管理和防護培訓,嚴格閉環管理,嚴防交叉感染。廣州市其他各區要快速有效處置散發疫情,確保控制在點上。同時,要全面加強城中村、工業園區、各類市場、物流站場等人員密集場所疫情防控,全面落實學校、醫院、集中隔離點等重點場所和8類特殊場所的防疫措施,嚴防出現新的聚集性疫情。

黃坤明強調,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務保障,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千方百計解決實際問題。要加大調配供應,提高配送效率,確保基本生活物資供應充足、價格平穩。要暢通綠色通道,有效保障群眾就醫需求,最大限度為群眾生活提供方便。要加強人文關懷,及時做好心理疏導。要強化日常值班巡查,切實消除消防等各類安全隱患。

黃坤明強調,廣東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及其辦公室要加強研判調度,各地各部門要堅持全省“一盤棋”,全力支持廣州打贏這場防控硬仗。

廣東省領導林克慶、張虎、張曉強、張新參加調研。

南方日報記者 徐林 駱驍驊 通訊員 岳宗

(責編:朴馨語、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