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高票通過!廣東牽頭制定全球首個制冷壓縮機國際標准

2022年10月28日10:37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10月28日電 (周睿)據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消息,近日,《容積式制冷壓縮機性能評價》(ISO 18501)和《離心式制冷壓縮機性能評價》(ISO 18483)兩項壓縮機國際標准在國際標准化組織(ISO)制冷壓縮機分委會(ISO/TC86/SC4)高票通過立項。兩個項目的立項,實現了中國制冷行業在國際標准化工作上的零突破。

據了解,ISO/TC 86/SC4為國際標准化組織制冷和空氣調節技術委員會制冷壓縮機的實驗和評定分委會,是制定制冷壓縮機國際標准的權威國際組織。據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立項的兩項國際標准由格力提出,兩項標准將構建全球統一的制冷壓縮機能效評價標准體系,促進制冷行業能源利用效率提升,便利行業國際經貿往來,提升中國制冷行業的全球市場競爭力,推動全球行業制冷壓縮機向綠色低碳轉型。

據悉,廣東近年來深入實施標准化戰略,成立了以省政府主要領導擔任組長的廣東省全面實施標准化戰略領導小組,深入部署開展國家標准化綜合改革試點,省部共建國際標准化人才培訓基地(廣州),助推廣東省標准國際化工作取得豐碩成果。截至目前,全省企事業單位主導或參與制修訂國際標准3037項,56個國際、國家專業標准化技術委員會組織(TC/SC)落戶廣東,深圳、珠海獲批標准國際化創新型城市。

(責編:周睿、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