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湛江鋼鐵:助力世界級超大型跨海集群工程鑄造鋼鐵“脊梁”

2022年10月21日18:28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10月21日電 (朴馨語)據寶鋼湛江鋼鐵有限公司消息(以下簡稱湛江鋼鐵),近日,連接深圳市和中山市的深中通道工程建設取得重大突破,通車后深圳到中山的時間將由現2個小時縮短到30分鐘左右。這個世界級的“橋、島、隧、地下互通”集群工程,目前有21.7萬余噸的橋梁鋼產自寶鋼湛江鋼鐵,主要應用於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離岸懸索橋伶仃洋大橋及中山大橋的鋼桁梁和鋼箱梁,構建深中通道上的“脊梁”。

由於工程規模大,建設條件復雜,技術挑戰大,深中通道項目工程所應用的特殊性能用鋼Q345q、Q390q和Q420q,對抗低溫、抗冷沖壓、可焊接和可切削等都有極為苛刻的要求。時間緊,任務重,需要攻克的技術難題多。經過反復研討論証和攻堅克難,湛江鋼鐵攻關團隊在30天內完成了產品開發、試制和批量生產。試制成功后三年多時間,湛江鋼鐵持續向深中通道項目穩定供貨約10萬噸大線能量焊接用鋼。

(責編:朴馨語、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