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檢查第132屆廣交會知識產權保護工作

2022年10月21日17:50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10月21日電 (周睿)據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消息,近日,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相關負責人率隊到第132屆廣交會知識產權糾紛投訴接待站檢查工作,看望現場駐會工作人員,慰問線上指導支持廣交會知識產權保護工作的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家組。

據了解,檢查組一行檢查了專利糾紛處理組、商標和地理標志糾紛處理組的工作情況,聽取了本屆廣交會開幕以來知識產權保護駐會工作推進情況和知識產權糾紛處理情況的匯報,對本屆廣交會目前階段的知識產權駐會保護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對堅守崗位、辛勤工作的專家和駐場工作人員表示親切慰問。

檢查期間,檢查組通過視頻會議,與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家組進行線上交流。在今年兩屆廣交會中,國家局均選派資深專家組建廣交會知識產權侵權線上判定團隊,遠程指導監督知識產權糾紛處理工作,開展對當事人申訴的復核裁決,為展會期間知識產權糾紛的高效權威處理提供了專業支撐。國家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保護司李韻美和值班專家表示,將與省、市現場駐會工作人員共同做好本屆廣交會知識產權糾紛處理工作,維護廣交會良好交易秩序。

在檢查現場,檢查組要求省、市市場監督管理(知識產權)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全力做好本屆廣交會知識產權保護工作,擦亮廣交會知識產權保護工作的“金字招牌”﹔同時要加強經驗總結,研究在全省展會、專業市場推廣廣交會知識產權線上侵權判定等快保護工作的經驗做法,切實維護良好商品交易秩序,營造一流營商環境,促進廣東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周睿、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