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中國荔枝龍眼產業大會將於5月29日在廣東茂名舉行

2022年05月24日15:54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5月23日,2022年中國荔枝龍眼產業大會新聞發布會在茂名召開。主辦方供圖

荔枝龍眼是茂名最核心、最具特色的農產品。丘立賀攝

茂名荔枝龍眼全產業鏈體系不斷完善。丘立賀攝

  人民網茂名5月24日電 (李語)5月29日,2022年中國荔枝龍眼產業大會將在廣東茂名市舉行。大會將以“放‘眼’世界 全鏈引領 ‘荔’開新局”為主題,推動荔枝、龍眼全產業鏈互聯互通、融合共享。

  茂名是廣東荔枝龍眼第一大產區。今年是產業大會落地茂名的第三年。5月23日,茂名市政府副市長王小慧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今年大會從荔枝產業拓展到龍眼產業,將全面展示我國荔枝龍眼產業、市場、科技、文化建設成效,打造集政策宣傳、產銷對接、品牌打造、商務合作等功能於一體的平台。

  本次大會包含16個子項目,已於5月10日開始,將一直持續到6月,包括舉辦“茂名荔枝”區域公用品牌發布會、帶貨直播培訓、520我愛荔旅游季、520集體婚禮、形象大使選拔、攝影大賽、少兒繪畫大賽和百名小記者採訪行動等內容。

  大會將特別邀請RCEP成員國駐廣州領事館領事代表參會,並現場簽訂產銷合作協議,全面展示中國尤其廣東荔枝、廣東龍眼的形象和地位,推動荔枝、龍眼國際化傳播。

  荔枝龍眼是茂名最核心、最具特色的農產品,荔枝全產業鏈實現產值超100億元,龍眼深加工業更是位居國際前列。預計,2022年茂名荔枝總產量54.77萬噸,佔全省荔枝產量的43%左右。

  近年來,茂名立足本地資源優勢,創新產業發展模式,推動茂名荔枝、龍眼產業高質量發展,成為全省、全國荔枝龍眼產業發展的標杆。荔枝龍眼全產業鏈體系不斷完善,數字化建設成果明顯,區域公用品牌建設領銜全國。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荔枝博覽館、國家荔枝種質資源圃、中國荔枝產業大會會址在茂名相繼建成,並投入運營。國家荔枝龍眼產業技術體系首席專家陳厚彬在新聞發布會上評價,三大國字號平台的建成,奠定了廣東荔枝種業硅谷的地位,有助於解決我國種業卡脖子的問題,也為中國荔枝龍眼產業提供國際化交流的窗口,助力建設世界荔枝產業中心、文化中心、研發中心、交易中心、文化中心。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