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各界助力廣西百色創辦文秀班

2022年05月20日09: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各界助力廣西百色創辦文秀班

  本報廣州5月19日電 (記者羅艾樺)日前,廣東省廣州市多家企業向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教育基金會捐資,用於在百色市創辦文秀班。

  文秀班的名字來自“時代楷模”“全國脫貧攻堅楷模”黃文秀。2020年5月,百色市委、市政府決定建立“文秀基金”,計劃在2025年前完成創辦200個文秀班的目標,培養學生1萬人。文秀班既有高中班,也有初中班,每個班50名學生,入讀條件均要求品學兼優且家庭條件困難。為了提高辦學質量,百色市教育基金會出台了文秀班管理規定,舉辦“學文秀紀念月”活動,出版《文秀故事集》,鼓勵同學們深入了解黃文秀先進事跡。

  文秀班創辦以來,獲得廣州社會各界的積極支持。近期,已有廣州建筑集團有限公司、廣州地鐵集團有限公司等11家單位,先后向百色市教育基金會捐贈資金共計1380萬元,創辦文秀班34個。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