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將迎大范圍持續性暴雨 地鐵必要時將停運

2022年05月10日17:33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5月10日電 (陳育柱)5月10至13日,廣州市將有大范圍持續性暴雨到大暴雨。據廣州地鐵微博消息,面對暴雨來襲,廣州地鐵根據預案全面啟動防洪防汛工作,必要時將停運。

  據了解,廣州地鐵提前加緊加密對線網近4000個防洪關鍵部位、5座跨河橋梁,特別是對地勢低窪車站、區間風亭、出入段線洞口等高風險區域以及新線與既有運營線路接口、合建口、井蓋設備設施等進行了全面排查,發現問題即時整改。

  同時,廣州地鐵從5月9日起增派人員在關鍵設備房和防洪重點區域進行24小時值守,並在原有5支由施工總承包單位成立的專職應急救援隊和由3000余人組成的142支兼職搶險隊伍的基礎上,組建了1支運營應急救援總隊、4支線網專業應急救援隊伍。

  當出現有出入口、安全疏散口水位達到“關站線”等影響車站運營的情況,廣州地鐵將及時組織關閉受影響車站﹔當外部道路大面積水淹,導致有水流入軌行區等影響列車運行的情況,廣州地鐵將及時組織受影響線路部分區段乃至全線停運。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