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新增3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 省外來(返)穗需測一次核酸

2022年05月03日16:54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5月3日電 (張晨牧)5月3日,廣州市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陳斌通報,5月2日12時至3日12時,廣州本次疫情新增3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其中,確診病例2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均為集中隔離排查發現。

  截至目前,廣州本次疫情累計報告新冠病毒感染者99例,無危重、重症病例。

  陳斌介紹,根據廣州市現行防控政策,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來(返)穗人員,需提供“健康碼”綠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所有省外來(返)穗人員,應該在抵穗后在機場、火車站、公路客運站就地檢測核酸,或24小時內盡早就近進行一次核酸檢測,並於12小時內向居住地社區報告,在穗核酸檢測結果未出前,建議居家不外出,避免不必要的人群聚集。

  據悉,5月4日,廣州將統籌2萬余醫護人員,在全市開設4639個核酸採樣點,23137個採樣單元,為市民提供免費核酸檢測服務,

  “近期廣州發生的本土疫情再次警醒我們,必須充分認清,病毒隱匿性和突發性的特點,造成疫情常態化防控的艱巨性和反復性。”陳斌表示,疫情面前容不得絲毫鬆懈麻痺、僥幸馬虎,隻有嚴格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才能有效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