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湛江疫情處於快速增長階段 存在社區傳播風險

2022年05月09日08:58 | 來源:人民廣東
小字號

原標題:湛江疫情處於快速增長階段!存在社區傳播風險

  廣東省衛健委5月9日通報,5月8日0-24時,湛江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3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0例

  5月8日晚,湛江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據通報,目前,湛江市疫情處於快速增長階段,存在社區傳播風險。湛江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決定,自5月8日起,在赤坎區、霞山區、坡頭區、麻章區、經開區范圍內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其中坡頭區同時按管控區管理要求落實更嚴格的有關措施。

  一、全員核酸檢測

  按照“應檢必檢,不落一人”的要求,完成全員核酸檢測。請市民密切關注本區域核酸檢測時間,按所在鄉鎮(街道)及村(社區)通知,每天分時段參加核酸檢測並做好個人防護,檢測完畢立即返回居所。

  二、黨政機關統一參加疫情防控工作

  黨政機關單位除保障城市基本運行、民生、應急等人員外,按照組織統一安排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三、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統籌”

  從嚴從緊從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持“一企一策”“一鏈一策”,確保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重點企業、連續性生產企業、重點項目建設工地、指定保供單位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持正常生產,原則上人員實行閉環管理。除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生活超市(含農貿市場)、藥店、醫療機構、餐飲類企業(隻提供快遞外賣服務)之外,其他營業場所、門店暫停營業。

  四、停止非必要流動、活動

  市民非必要不離開所在居住小區,不串門、不逗留、不聚集,在鄉鎮(街道)及村(社區)工作人員的指導下,配合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非必要不離湛,確有特殊需要憑24小時核酸陰性証明方可離湛。市外人員非必要不入湛,確需進入的須查驗健康碼、行程卡、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入湛后立即進行1次核酸檢測。

  五、保障市民生活服務

  有關部門和保供企業要確保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價格穩定,醫療機構和村(社區)要為居民正常就醫提供保障。相關縣(市、區)及所轄鄉鎮(街道)、村(社區)建立專門的服務保障隊伍,設立暖心服務熱線,及時響應居民訴求。廣大居民如果遇到困難,請及時撥打“12345”政務服務熱線、所在縣(市、區)服務熱線,也可登陸“湛江雲媒”app“雲媒幫”或“視聽湛江”app“馬上辦”欄目進行留言。

  六、依法打擊各類違規行為

  加強公安、城管、村(社區)聯合巡邏勸導,對違反防疫要求在小區、村(社區)公共場所聚集、不戴口罩等造成傳播風險的,及時制止糾正﹔對拒不執行防疫要求的,依法果斷嚴肅查處。

  上述措施即日起實施至5月13日24時,后續疫情防控措施將根據形勢動態調整。請廣大市民時刻增強防范意識,自覺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規定,關注官方發布的權威信息,不信謠、不傳謠。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