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連續11天無社會面新增感染者 疫情處置進入收尾階段

2022年04月26日15:59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4月26日電 (張晨牧)4月26日,廣州市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陳斌通報,廣州已連續11天無社會面新增感染者,經專家評估研判,本次疫情社區傳播已基本阻斷,“三區”和重點場所除個別外均已全部解封,疫情處置進入收尾階段。

  截至目前,本次疫情廣州市累計報告新冠病毒感染者273例,無危重、重症病例,累計已出院79人。

  據了解,疫情發生后,廣州市、區、街鎮(社區)三級應急指揮體系和各級防控力量立即激活啟動,保持24小時不間斷運轉,扁平化、實體化運作,迅速劃定、動態調整“三區”,落實落細各項管控措施﹔全市核酸檢測累計採樣超過8000萬人次﹔同時,周密細致做好管控區域內居民醫療服務保障,解決管控區域內群眾就醫需求2481宗,轉診救治危急、特殊患者6066人,239名產婦平安分娩241名嬰兒。

  經過多輪滾動核酸篩查,扎實推進重點區域網格化管理,果斷實施重點人群靜態管控,自4月14日開始,本次疫情廣州每日新增感染人數開始下降﹔16日起,新增感染者均為集中隔離點或封控管控區主動篩查發現,目前已連續11天無社會面新增感染者。

  陳斌表示,經過半個月來全市上下齊心協力、戮力抗疫,本次疫情已經得到控制,但疫情的風險持續存在。又逢“五一”假期臨近,人員流動性加大、聚集性活動增多,再加上奧密克戎隱匿傳播的特點,必須毫不放鬆貫徹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及個人的“四方責任”,從嚴從緊從快從細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底線,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

  “讓我們堅持不懈,共同努力,繼續落實好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各項措施,持續守護人民健康和城市安寧。”陳斌說,“五一”假期,倡導在粵過節休假,省外來(返)穗人員及時開展核酸檢測﹔交通站場、旅游景點、餐飲住宿、文化場館、娛樂場所等要加強客流疏導,嚴格清潔、消毒、通風,一人不漏落實測溫、掃碼、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