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急難愁盼 | 廣東清遠皮革廠偷排廢氣臭氣熏天 回應:加大執法排查力度

2022年04月26日08:14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清遠4月26日電 (張晨牧)近期,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稱,清遠市清城區雄風工業區以及嘉福工業園內有皮革廠偷排廢氣,導致附近小區臭氣熏天。清遠市政府、廣東省生態環境廳對此回應:將組織開展聯合執法、專項執法,加強重點廢氣排放企業監督監測。

  該網友表示,上述皮革廠拿著所謂的環保排放許可証,卻不按排放許可標准排放,夜間與清晨排放大量塑料燒焦氣體。“群眾投訴多年,有關部門無作為。”該網友說。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4月25日,清遠市政府、廣東省生態環境廳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聯合回復說,廣東省生態環境廳已於近日組織執法人員進行了現場核查,現場確有多處聞到塑料味等異味。經了解,針對該區域的廢氣擾民問題,清遠市已成立以清城區主要領導為組長的工作組入駐北部萬科城小區,直接聽取群眾意見,回應群眾訴求。

  據了解,自2021年10月以來,清遠市生態環境等部門持續加強對該區域涉氣企業的檢查監管,累計對相關企業環境違法行為立案查處102宗,責令整改120家次,行政處罰79宗,整治“散亂污”場所43家。

  廣東省生態環境廳表示,接下來將督促清遠市有關部門進一步加大執法排查力度,適時組織開展聯合執法、專項執法,加強重點廢氣排放企業監督監測。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